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市警結合「湖光島藝術節」 親子在尋找光獸中認識反毒、打詐

2022/07/21 07:21

竹市第三警分局結合「湖光島藝術節」,讓親子在尋找光獸中認識反毒、打詐資訊。(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警局第三分局別出心裁,結合近來最夯的「湖光島藝術節」,讓親子在尋找光獸中,認識反毒、打詐資訊,讓孩子們覺得很新鮮有趣。

新竹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分局長林昆達表示,青草湖是新竹市知名景點之一,新竹市政府利用暑假期間特別於景區內舉辦「湖光島藝術策展」,自開展以來,吸引全國各地無數民眾慕名前來參觀。

第三分局因應暑假來臨,為預防青少年假期當中留連於網咖、KTV、電子遊戲場等妨害身心健康場所,恐在同儕影響及誘惑下產生各類霸凌行為,又有鑑於近年來毒品及詐欺犯罪率逐步攀升、青少年好奇心旺盛容易涉足不法等因素,特結合「湖光島藝術策展」辦理「青春專案」犯罪預防宣導活動,透過現場與親子宣講等方式,協助青少年建立正確價值觀,端正社會風氣,引導青少年學習及身心發展。

民眾表示,在風景區遊玩的時候,看見有警察在身邊,自然覺得很安心,孩子在自然而然與像鄰家大哥哥大姐姐般的警察們互動、聊天的情況下,認識反毒、打詐的相關訊息,也是一種不錯的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