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老公寓起火警報器大響!7旬老婦驚醒逃生

2022/06/25 08:43

基隆市消防隊員在撲滅火勢後,研判起火點在一樓廚房冰箱處。(記者林嘉東翻攝)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老舊公寓,今天凌晨2時許發生火警,濃煙觸動1樓火災警報器鈴聲大作,驚醒睡夢中的7旬獨居老嫗,及時逃離火場;消防員趕抵滅火時,緊急疏散樓上9名住戶,20多分鐘撲滅火勢,幸無人受傷。

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439巷內,今天凌晨2點20多分,一棟樓高5樓的老舊公寓發生火警,不斷有濃煙從1樓窗戶竄出。

由於屋內裝設火災警報器,火警時,火災警報器偵測到濃煙,突然鈴聲大作,嚇醒住在屋內的70多歲獨居老嫗,急忙逃離火場報案。

基隆市消防局獲報後,出動安樂、仁愛、七堵、信義4個消防分隊,15部各式車輛;由第二大隊副大隊長王君維率34名隊員前往灌救。

消防隊員趕抵時,佈水線灌救1樓起火點,並沿著公寓樓梯間,逐層把樓上9名住戶疏散至1樓安全地方。

火勢在消防員灌救下,20多分鐘後獲得控制,消防員勘驗火場,初判起火點在1樓廚房冰箱處;至於起火原因,可能為電器因素引起,現場燒燬2坪,估計損失3仟元。

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439巷內一棟樓高5樓的老舊公寓,今天凌晨2點20多分發生火警。(記者林嘉東翻攝)

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439巷內一棟樓高5樓的老舊公寓,今天凌晨2點20多分發生火警。(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