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魯肉飯名店命案主嫌羈押禁見 還有共犯在逃

中市警方拘捕5人,釋放1人,殺人首惡羈押禁見,另3人各以2萬至3萬元交保。(記者張瑞楨攝)

中市警方拘捕5人,釋放1人,殺人首惡羈押禁見,另3人各以2萬至3萬元交保。(記者張瑞楨攝)

2022/06/25 08:29

首次上稿 6-24 22:35
更新時間 6-25 08:2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31歲黃姓男子,23日清晨與朋友到第二公有零售市場吃魯肉飯,竟被來自桃園的一群惡煞圍毆殺害,台中警方抓到5名男子,其中1人未動手而釋回,涉嫌殺害黃男的首惡游姓男子,檢方聲請羈押禁見,法院今天(25日)清晨准予羈押禁見,至於在場叫囂助勢的共犯盧姓、邱姓與劉姓男子,各以5萬、3萬與3萬元交保,此案還有動手圍毆、叫囂助陣的共犯再逃中。

由游姓男子為首的10名男女(8男2女),案發前到台中市泡夜店,23日清晨6時,到第二市場的知名魯肉飯店吃早餐,遇到台中市黃姓男子等5人(3男2女),其中,游男陣營有1人,誤認黃男是朋友,向黃男打招呼,黃男語氣不佳回嘴「你是誰?我認識你嗎?」雙方互看不對眼,氣氛變得緊張,黃男又打手機呼喚朋友「趕緊來(吃早餐)」,游男陣營不認為黃男是催促朋友趕來吃早餐,而是「撂人來打我們」,決定先下手教訓黃男。

檢警初步調查,動手毆打黃男等人的惡徒,可能有5人,其中,首惡游男於混亂中,涉嫌持利刃捅刺黃男兩刀,一刀位於左肩,另一刀位於胸口,將肺臟刺穿,導致黃男氣胸與血胸死亡,這10人(含動手惡煞5人)趕緊搭車逃回桃園,警方前天逮捕5人,釋回1人後,將4人依殺人等罪名移送地檢署,但尚有共犯在逃中。

中檢認為,首惡游男涉嫌觸犯刑法271條的殺人重罪,刑法277條的傷害罪,以及刑法第150條的「攜帶兇器在公共場所對他人施強暴脅迫罪」,所犯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的重罪,且有事實足認有逃亡、串證、滅證之虞,有羈押之必要而聲押,台中地院今天上午准予羈押禁見,至於共犯盧姓、邱姓、劉姓等3男,涉嫌犯刑法第150條的妨害秩序罪嫌重大,各以5萬元、3萬元、3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