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惡「毒」減肥藥!含「西布曲明」謊稱天然草本 查獲21萬顆

2022/06/02 18:22

進口減肥藥變毒品,海關與航警這段時間共同查獲市價2.1億21萬顆含有「西布曲明」的減肥藥。(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進口減肥藥變毒品!海關與航警同查獲21萬顆含有「西布曲明」的減肥藥,市價每顆100元,總市價高達2.1億,今年1至5月查獲10人走私、23起案件。

航警調查,四級毒品「西布曲明」是大腦神經抑制劑,除了抑制食慾,同時容易興奮成癮,是過去知名減肥藥物「諾美婷」的成分,有引發心悸、心律不整、心跳停止,甚至造成失明或猝死等副作用,已於2021年9月列管為第四級毒品。

1粒成本不到6元賣100 大賺暴利

海關與航警共同查獲的多起案件,嫌犯都是利用民眾愛美天性,見減肥藥品市場有暴利可圖,甚至自創品牌,還在外包裝標示內含「藤黃果、纖維素、維生素」等全天然草本成分,以吸引消費者購買,以1粒成本不到6元的膠囊低價購入,再以1粒100元,近20倍的價格賣出,直銷、代銷及FB直播、拍賣網站等一條龍販售,大量販賣給不知情民眾。

航警局特別指出,運輸、販賣第四級毒品者處5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罰金,市售來路不明、標榜快速瘦身減肥產品,恐摻雜「西布曲明」等毒害成分,購買減肥產品的民眾務必要注意小心,瘦身若無徹底改變飲食及運動習慣,復胖機率極高。呼籲民眾愛惜生命和健康,切勿因貪求快速瘦身而輕信來路不明藥品,以免造成身體永久性傷害。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含有4級毒品「西布曲明」成份的黑心減肥藥成本每顆6元,竟然賣100元,黑心加暴利。(記者姚介修攝)

進口減肥藥變毒品,海關與航警這段時間共同查獲市價2.1億21萬顆含有「西布曲明」的減肥藥。(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