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人網購大麻種子遭海關攔截 當庭認罪判4個月、緩刑2年

2022/05/15 18:01

軍人2度網購大麻種子遭海關攔截。大麻示意圖。(美聯社)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楊姓軍人(現已退役)去年12月透過網路向荷蘭不知名賣家,訂購10顆大麻種子,國外賣家以航空平信郵寄到台灣遭海關查獲攔截,楊男因沒收到種子,今年2月第2度網購10顆種子,貨到台灣時再度被查獲。由於楊男當庭認罪,嘉義地方法院以簡式審判程序審理,經檢察官聲請協商,嘉義地方法院依懲治走私條例罪,一審判處楊男4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並應自判決確定日起3個月內,支付公庫5萬元。

判決筆錄指出,楊姓軍人為了栽種大麻,去年12月24日上網以美金28元,向荷蘭不知名的賣家,購買10顆大麻種子(其中5顆為賣家贈送),今年1月10日種子郵寄到台灣,財務部關務署台北關關員查獲竟有大麻種子被私運到台灣,將10顆大麻種子扣下,楊男因遲未收到種子向賣家反應,今年2月該賣家再郵寄10顆大麻種子來台,再度被關務署基隆關關員查扣,循線查到為楊男所訂購,依法送辦。

判決筆錄提到,大麻種子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所規定的禁止栽種、運輸物品,且為懲治走私條例公告規定的管制進出口物品,不得私運進口,楊男為了栽種大麻,運用網購私運進口大麻種子,認其犯懲治走私條例罪,判刑4個月,緩刑2年,全案可上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