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想出名?騎機車衝下虎頭山飛行傘基地 車卡人消失 消防冒雨救到人

2022/05/13 22:01

紅衣年輕男子摔落的地方是比人高的灌木叢或雜草。(民眾提供)(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梅雨報到,埔里鎮今天雨勢不歇,下午有18歲年輕男子騎機車從虎頭山飛行傘起飛基地往坡下衝,機車被灌木叢卡住,人則往下滾,該男子打電話求救,中心碑消防分隊隊員和義消冒雨走下陡坡找人,現場定不到年輕男的位置,只好沿路出聲喊「有人在下面嗎?」,在找了20多分鐘後終於聽到有人回應,消防隊員們終於找到該名光著腳、身上有多處擦傷的年輕男子,先協助他脫困,再將他送醫治療。

該名18歲的年輕男子,是在下午3時許打119求助,指他機車從虎頭山飛行傘起飛基地往下衝,機車卡住,人往下滾,身上有擦傷但無大礙,只是他想脫困就一直往下亂走,走了50分鐘仍找不到路可以出去,只好打電話求救,而他身上有兩支電話,有網路訊號的iPhone手機摔落時噴飛,身上只剩沒有網路訊號的安卓手機。

中心碑消防分隊隊員力順志、高旭光同義消李進成上虎頭山救人,循著報案的年輕男孩所說的地點,即從飛行傘起飛草坪冒險往陡坡下走,因草長得比人還高,高旭光一路砍草再往下走。

因男子的手機沒有網路訊號而無法定位,力順志和高旭光因以前曾在此處下坡找尋飛行傘墜落失蹤的人,因此3名警、義消就依上次找人的記憶往下走,很快就發現男孩所說的「被卡住的機車」。

力順志等人發現機車後,繼續往下方走,當時下著大雨,而山坡上的草長得跟成人一般高,影響視線,高旭光提議出聲喊,看下方何處有回應再往聲音方向找尋,就這樣邊走邊喊,終於在20分鐘後聽到有人回應。他們順著聲音方向走,果就看到光著腳、因淋雨太久全身發抖的年輕男孩,協助他走上飛行起飛基地,再送他到醫院治療。

中心碑消防分隊警、義消先發現紅衣男子被卡住的機車。(民眾提供)

中心碑消防分隊隊員高旭光邊走邊砍比人高的雜草,終於循聲找到受困的紅衣年輕男子。(民眾提供)

中心碑消防分隊的警、義消帶著穿紅衣的年輕男子往上走。(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