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醫療量能吃緊 澎湖工安意外傷患後送高雄「捨近求遠」

2022/04/28 09:03

凌天航空連夜後送工安意外傷患,與時間搶命。(凌天航空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疫情吃緊,直接衝擊全國醫療量能,澎湖一名工安意外由高處鷹架摔落的傷患,深夜緊急由凌天航空送往高雄搶救,但因負責的EOC高雄榮總滿床,必須捨近求遠送往10公里外的義大醫院。

27日晚間8時許,凌天航空接獲衛福部空審中心下令,三總澎湖分院一名43歲男性,因在民權路某間民宿進行翻修工程,使用吊掛車不慎,在鷹架上踩空導致從3樓高處墜樓,多重創傷,有胸悶、嘔吐、左側肋骨粉碎性骨折、尾椎骨折情況,需緊急後送至高雄就醫。

凌天航空接獲通知後,於晚間8時39分澎湖機場起飛,9時23分小港落地,但原本要送高雄榮總,因高榮滿床無法收治,要送往距離機場半小時路程的義大醫院,兩間醫院路程相差10公里,因此安排救護車9時50分抵達醫院。

由於高雄榮總為衛生福利部高屏區緊急醫療應變中心,責任區域橫跨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等3縣市,最近全國疫情緊繃,醫療量能吃緊,無法就近接收來自離島重傷病患,同時高榮EOC只管送到高榮的病人,卻未追蹤送到其他醫院的病患,似乎有違當初因邱小妹人球事件,集合各縣市成立一個EOC,統籌醫療資源的初衷。

由於高雄榮總滿床,只能將傷患送往十公里外義大救治。(凌天航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