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天菜小姐被嗆「妳他媽講你爛就ban 人」 臭嘴網友被判拘役59天

2022/04/12 10:00

判決示意圖。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曾當過空姐的知名遊戲實況主「天菜小姐」,擁有E罩杯姣好身材,在網路上有不少粉絲。前年1名25歲蔡姓網友在觀看她的Twitch直播時,以「抖內」(贊助)方式留言「妳他媽講妳爛就ban人」、「妳真的很玻璃」,讓天菜小姐氣得一狀告上法院。桃園地院認蔡男犯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59天,可易科罰金5萬9000元。

「天菜小姐」原名「天菜娘娘」,從小在阿根廷長大的她,精通多國語言,因空姐工作接觸到遊戲公司老闆,而開始玩英雄聯盟,之後轉戰電玩直播,成為遊戲實況主,以親民又大膽的作風,YouTube頻道「Honeyliciousss天菜娘娘」吸引近32萬人訂閱。

2020年9月22日下午6點多,蔡男透過網路觀看「天菜小姐」的Twitch直播時,因與天菜小姐發生爭執,心生不滿,以暱稱「ROGER」贊助留言方式,「妳他媽講妳爛就ban人 妳真的很玻璃」,讓天菜娘娘氣得截圖提吿。

蔡男到案矢口否認,辯稱「我從頭到尾都說她遊戲玩得很爛」,妳他媽3個字是語助詞,並認為留言的內容不構成侮辱,「她的大眾形象就是這樣」。

蔡男並反控是天菜小姐先挑釁他,「可是她沒有擷取出完整的影片,還把伊ban掉了」,更浪費法律資源對他提告,「難不成伊只能說她玩得很棒,不能批評她」?

蔡男認為,天菜小姐的大眾形象在YOUTUBE都看得到,15支(影片)有5支是露奶,指天菜小姐在實況圈就是比較老,只是講出事實。

法官審理認為,天菜小姐是遊戲實況主播也是YouTuber,且訂閱粉絲人數眾多,即便玩線上遊戲技術非佳,但實況主並非以線上遊戲技術如何決定製播品質如何,即便特定觀眾認為製播品質不佳,也得適當方式評論。

法官認為,蔡男先以斗內方式進入直播間,再在極多觀眾觀看直播畫面上以極為粗鄙,且與線上遊戲技術如何毫無關聯言語加以嘲諷,甚且辱及天菜小姐母親、全家、隱私部位,人身攻擊均已失言論自由的最低底限,而為文明社會所不能容忍,且蔡男犯後非但未思彌補,反飾詞強辯,毫無悔意,因此依公然侮辱罪判他拘役59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