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北文山再興社區外牆原貌曝光! 6樓頂加外擴疑為禍首

2022/03/19 20:48

台北市文山區再興社區某大樓今下午驚傳外牆坍塌,對照事發前的Google map畫面,可見疑是6樓頂加外擴的建物崩毀,砸落到三樓陽台,才造成本次事故。 (左圖翻攝自Google map;右圖記者闕敬倫攝)

〔記者闕敬倫/台北報導〕台北市文山區再興社區某大樓今下午1時許驚傳外牆坍塌,大量磁磚、混凝土崩毀撒落在一樓路面,波及3輛停滯路邊的汽車;警、消人員獲報到場,緊急拉起封鎖線管制交通,疏散社區70多名住戶。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聖文事發後也到場關切,現場人員研判應是六樓頂加違建釀禍。

今天下午1點40分左右,位於文山興隆路三段的再興社區入口處50公尺一棟大樓外牆崩裂塌陷,磁磚、水泥等外層建物砸落至一樓地面,事發當下恰巧有一輛白色轎車駛經大樓左側車道,但幸運地躲過一劫,現場巨大聲響驚動社區住戶及附近居民。

文山警方及消防馳援到場,先在社區外拉起黃色封鎖線,同時預防性疏散社區70多位住戶;經查確認大樓無人員受困在內,一樓路邊則有三輛汽車遭砸毀損,後續將由監管單位調查塌陷原因,評估房屋結構是否安全。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聖文表示,據他到場詢問專業人士,發生意外的建物疑似因六樓頂樓加蓋外擴違建崩塌,掉落的磁磚、混凝土掉下時,再波及三樓陽台,最後灑落一樓柏油路,砸毀路邊停放的轎車,幸好沒有人員遭砸傷亡,下午事發後台北市府建管處已到場評估,預計20日將拆除完畢。

北市文山二警分局指出,警方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勘查,協助疏導社區人車的通行出入,住戶疏散後僅受驚嚇、幸無大礙,詢問他們是否須要協助通報台北市政府,幫忙找地方暫住,住戶們表示會自行找尋居住場所,不需要安置收容。

事發現場的6樓外擴部分已完全消失,只剩頂加的鐵皮屋頂仍掛在頂樓。(記者闕敬倫攝)

台北市文山區再興社區某大樓驚傳外牆坍塌意外,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聖文事發後也到場關切,據現場人員研判應是六樓頂加違建釀禍。(記者闕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