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五股超商ATM搶案「內神通外鬼」 21歲劉姓主嫌聲押禁見

2021/12/15 21:15

警方將林、劉2人與16歲犯嫌壓制在地。(記者徐聖倫翻攝)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區昨日(14)發生超商ATM搶案,警方先將21歲劉姓主嫌、年僅16歲少年共犯及46歲林姓白牌車司機逮捕,今續查出原來是護鈔保全「內神通外鬼」。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訊問完畢後,認為落網3人涉嫌刑法強盜罪嫌重大,其中劉男所犯為重罪,且有逃亡、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林男因涉案情節不高、認無羈押必要,諭令3萬元交保,少年犯嫌移送新北地院少年法庭審理。

立保保全公司昨下午5時許派員前往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三段某超商ATM補鈔,預計補充約125萬元的現鈔。

警方調查,劉嫌因近日缺錢而犯案,涉嫌夥人聯手盜走125萬元現鈔,得手後立刻駕車上台64線快速公路逃離現場。

警方獲報調閱沿線監視器,鎖定車牌追人,昨晚7時許在三峽區中正路二段、中原街口攔到嫌犯轎車,警方喝令3嫌下車,並在車上搜出作案用改造手槍2把,並尋回被搶的現鈔。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訊問完畢後,認為3人涉嫌刑法強盜罪嫌重大,其中劉男所犯為重罪,且有逃亡、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林男因涉案情節不高、認無羈押必要,諭令3萬元交保,少年犯嫌移送新北地院少年法庭審理。

此外,檢警今晚查出本案竟是「內神通外鬼」,當下進行護鈔的19歲蔡姓保全與21歲劉嫌是自小認識的好友,2人涉嫌共謀犯案,所以整個行搶過程才會僅有2分鐘如此順利;蔡嫌目前仍在警局接受詢問中。

3男持槍搶走五股超商ATM百餘萬逃逸。(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