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脫序男拿菜刀攻擊店家 警察抓5次檢察官認「要件不足」放人

2021/11/26 13:09

警方於本月22日,在家屬同意後,將脫序的林男強制送醫安置。(記者張瑞楨翻攝)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65歲林姓男子從本月初開始,持菜刀等危險物攻擊店家,甚至拿石頭丟擲店家,警方不到一個月逮捕他5次,罪名包括恐嚇、毀損、滋事等,其中,以持菜刀等危險物品威脅恐嚇,有反覆危害居民之虞,兩度建請檢察官聲請預防性羈押,但檢方都裁定釋回,引發居民恐慌,警方只好請家人將他強制就醫安置,暫時解決此人脫序暴力衍生的危害。

中市警局第二分局調查,本月初至今,110勤務指揮中心,多次接獲居民報案,北區林姓男子有諸多攻擊與滋擾店家行為,包括持菜刀、機車鎖頭企圖攻擊早餐店老闆或客人,持石頭丟擲早餐店,砸毀腳踏車等等,還語出恐嚇威脅之詞,二分局將他逮捕或管束5次,其中,毀損、恐嚇罪現行犯,隨案解送中檢3次,毁損罪函送2次,且兩度以有反覆危害居民之虞,建請檢察官聲請預防性羈押,但檢方卻認為「要件不足」,將他釋放。

本月22日上午8時,警方又接獲林男的妹妹報案,指哥哥林男情緒異常失控,於房間外大力踹門,她只敢躲在房內,請警方派員幫忙,員警通報消防局與北區衛生所人員共同到場,經家屬同意下,將林民送往北區維新醫院強制就醫。

另因林男恐有傷害他人或自己之虞,第二分局彙整林男歷次脫序行為事證,函請衛生局及維新醫院,供醫師評估強制住院的參考,目前林民已辦理強制安置住院,暫時不會再有脫序暴力行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