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欠債不還竟上銬 男子私法正義下場慘了

彰化謝姓男子不滿友人欠債不還,竟將友人雙手上銬加以拘禁,彰化地院審理,依涉犯妨害自由罪,判處有期徒刑4月。(資料照)

彰化謝姓男子不滿友人欠債不還,竟將友人雙手上銬加以拘禁,彰化地院審理,依涉犯妨害自由罪,判處有期徒刑4月。(資料照)

2024/03/04 22:0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謝姓男子不滿賴男欠錢不還,竟拿出手銬將賴男雙手銬住,並用鐵鍊扣住手銬,拘禁在房間內限制自由,幸好賴男趁其不注意,破壞鐵鍊後逃到屋外救援,警方到場後趕緊將他帶往消防隊,用破壞剪剪斷才解圍。彰化地院審理,認為謝男私行拘禁剝奪人身自由,涉犯妨害自由罪,判處有期徒刑4月。

判決書指出,賴男向謝男借錢未還,謝男(27歲)多次索討未果便決定執行私法,2022年4月,謝男先相約賴男在住處碰面,隨即再找來李男駕駛車輛至住處會合,當賴男一到場,謝男立即拿出欲藏好的鋼製手銬將他雙手銬住,然後由李男開車至謝男另一租屋處,將賴男關進房間裡,限制行動,為免賴男逃出,謝男還用一條大鐵鍊將手銬扣住。

判決書指出,賴男遭拘禁一天一夜,才趁隙破壞鐵鍊逃出屋外求救,附近民眾見狀協助報警,警方到場後也無法解開手銬,於是將他載往附近消防隊,利用破壞剪將手銬剪開,隨後警方也循線逮到謝男。

法官審理,謝男曾因強盜等案件,被判刑5年9月,案發前3年才出獄,未料又因金錢債務糾紛,對他人上銬並妨害其行動自由,犯後態度狡猾,直到地院調查證據完畢才坦承犯行,因此依共同犯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判處4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