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政二代趙介佑服替代役曠職172小時 認罪判刑3月

2021/11/03 11:39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翻攝趙介佑臉書)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北聯幫份子「政二代」趙介佑涉組織詐騙集團及販毒,今年8月被台北地檢署依毒品等罪起訴,他另被查出服替代役期間5度曠職,擅離職役達172小時,他辯稱有請假,北檢9月另依違反替代役實施條例將他起訴;台北地院審理時趙改口認罪,法官將他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至於趙介佑涉販毒一案,尚由北院審理中,他在起訴移審後向法官供稱,指自己有毒癮,無顏面對家人,希望法官繼續羈押,法官考量他已認罪,但仍有再犯之虞,裁定續押但解除禁見。

判決指出,趙介佑曾因案服刑而停役,今年3月重新服替代役,並在其住處附近的北投區公所服役,他卻5度曠職,短短1個月即曠職達172小時。

根據替代役實施條例規定,擅離職役的法定上限為7天,換算為時數則為168小時,若曠職超過上限,最重可處2年徒刑。

北檢偵查時趙辯稱他有請事假,但起訴後,他向法官全盤認罪,不再辯解,法官考量犯後態度尚可,及他2018年首次在澎澎監獄服替代役時,因嗆管理員「殺了你」,被依妨害公務等罪判刑4月,卻於5年內再犯,因此將他判刑3月,可易科罰金9萬元。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