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摸屁股被拒... 狂男追砍自助餐老闆 檢起訴建請從重量刑

李男(圖右)手持生魚片刀,當街追殺自助餐店老闆(圖左)。(資料照,記者翻攝)

李男(圖右)手持生魚片刀,當街追殺自助餐店老闆(圖左)。(資料照,記者翻攝)

2021/11/03 11:3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李姓男子常到一家自助餐用餐,習慣摸56歲謝姓老闆或員工的屁股,老闆屢次規勸,卻惹惱李男,今年8月18日持生魚片刀追殺,將老闆殺成重傷。李男卻辯稱沒有殺人之意,只想傷害(教訓)對方,律師則辯稱李男精神異常,檢方認為他對答如流,還懂得躲避警察、避重就輕,無明顯精神異常症狀,且持刀沿街追殺,顯然是有致人於死之意,依殺人未遂起訴,並以犯後態度不佳等理由,聲明從重量刑。

起訴書指出,62歲李男於2016年觸犯傷害罪,判刑4月,2017年6月執行完畢出獄,他常摸屁股騷擾大里區自助餐店的謝姓老闆與員工,謝男多次委婉規勸,卻讓李男心生不滿,今年8月18日持生魚片刀到自助餐店,先砍謝男右手一刀,謝男從廚房後門逃離,李男持刀繼續追殺,還沿途高喊「XX娘,給你死」。

謝男被追得疲憊,停下喘氣時,又被李男持刀猛刺,手腳與頸部被刺多刀,倒臥血泊昏迷,李男才騎機車逃逸,謝男身上有11處刀傷,最長為20公分,送醫急救撿回一命。

李男的律師說,李男當時精神異常,才會有上述行徑,李男則辯稱無殺人犯意,只是想傷害(教訓)謝男,檢方卻認為,李男持刀沿途追殺,顯示殺人犯意甚為堅定,不是單純的傷害,至於是否精神異常?檢方認為,謝男當時逃到山區,懂得躲避警方查緝,懂得清洗兇刀湮滅證據,到案後對答如流,卻又懂得避重就輕,無明顯精神異常症狀。

中檢認為,李男觸犯殺人未遂罪,且因細故而萌生殺人之意,視法律為無物,犯後態度不佳,猶飾詞避重就輕,毫無悔意,建請台中地方法院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