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依販毒重罪起訴並移審 在押趙介佑繼續羈押

北院開庭審理趙介佑涉販毒案  ,審法院時大部分都認罪,趙介佑自認還反省的還不夠,且毒癮還沒完全戒掉,也沒有臉面對家人,請求法官繼續對他羈押禁見,法官裁定趙繼續羈押,但解除禁見。(記者王藝菘攝)

北院開庭審理趙介佑涉販毒案 ,審法院時大部分都認罪,趙介佑自認還反省的還不夠,且毒癮還沒完全戒掉,也沒有臉面對家人,請求法官繼續對他羈押禁見,法官裁定趙繼續羈押,但解除禁見。(記者王藝菘攝)

2021/08/20 18:1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今被依販毒重罪以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刑法詐欺罪嫌起訴,他稍早在台北地院移審庭時承認大部分犯罪,並表示自己還有毒癮也尚未反省完畢,更無顏面對家人,請求繼續羈押禁見他。法官稍後裁定趙繼續羈押,但解除禁見;至於同案另名在押被告陳威宇,因有逃亡、勾串與反覆實施之虞,裁定繼續羈押禁見。

趙介佑入庭後承認犯行包括詐欺、洗錢、組織犯罪,就犯毒部分他也說是自己與同案被告謝廣翰等人一同運作,但下面的小蜜蜂他不太熟悉,不是他知根知底的人;他接著說並不想要交保,因為自己還有毒癮也尚未反省完畢,同時無法面對家人,所以請求繼續羈押禁見。

趙的律師則說,稍早律見時,已對趙表示要盡快找到詐欺被害人並給予賠償,而趙之所以會吸毒,也是在於本身吸毒量大,有時每日將近花費1萬元,所以透過販毒收入買毒吸食。

至於同案另名在押被告陳威宇,僅承認涉犯詐欺、洗錢並參與組織,但否認發起、主持操縱等罪嫌,更沒有販毒一事。

陳威宇解釋,警方雖曾在他活動的房間內搜到毒品,但他僅承認持有、否認販賣,且由於房間租期將屆,他打算搬走時再一次清理這些早已變質的毒品;他隨後哽咽表示盼能獲得交保,因為1987年出生的他年紀已大,盼能返家幫忙。

陳的律師則請法官考量陳多年來未曾變更住所,並實際住在該址,同時本案發生前未曾遭通緝,希望以具保方式代替羈押,並命陳限制住居所、出境、出海,以及不得與同案被告有所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