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城中城洗腎婦照顧中風弟逃死劫 值大夜班男子悲嘆︰活著已幸運

2021/10/17 11:21

高雄城中城受災戶陸續返火場善後,洗腎婦許女(右)因外出照顧中風弟逃過死劫,希望政府和慈善團體多幫忙受災戶們。(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惡火46死、41傷,今天陸續有住戶返回火警現場,其中一名住戶60歲許姓婦人因火災當天到醫院照顧中風弟,所幸逃過一劫,也在洗腎的她因藥已吃完,不得不回到被火燒得一團亂的住處,拿藥物、零錢等重要物品;另一名逃出的67歲郭姓男子,今天返家收拾殘破家園,他說當天值大夜班逃過一劫,隔天早上見鄰居一具具屍體被抬出時,忍不住悲從中來說「能活著已算幸運」。

許婦行動不便還需人協助攙扶,她表示自己住在10樓,因有腿疾且心臟疾病裝有心導管,必須固定時間洗腎,大火當天因弟弟中風住院,她拖著病體到醫院照顧弟弟,沒想到反而幸運逃過死劫,因身上帶出的藥已吃完,不得不重回住處火場拿藥,她發現房內、走道牆壁都被煙燻了漆黑。

許婦表示,目前居住的10樓房間是哥哥留給她的,能夠逃過一劫保住性命很幸運,至於未來求償和善後問題及住宿問題,她還沒想那麼多「以後再慢慢打算吧」,她也希望政府和善心團體能幫助受災戶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