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4棟逾30年無管委會大樓 陳其邁︰10天內排除阻礙逃生危險因素

稽查34棟30年以上、無管委會集合式住宅,高雄市長陳其邁要求10天內排除阻礙逃生的危險因素。(記者方志賢攝)

稽查34棟30年以上、無管委會集合式住宅,高雄市長陳其邁要求10天內排除阻礙逃生的危險因素。(記者方志賢攝)

2021/10/17 10:5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為避免城中城大樓大火類似災害,高雄市稽查全市34棟30年以上、沒有管委會的集合式住宅,市長陳其邁要求今完成消防公安查核後,明起10天內排除阻礙逃生的危險因素,至於逃生標示、警報器、滅火器等消防設施,市府也會專案補助,立刻改善。

陳其邁今上午在高雄市立殯儀館受訪表示,高雄30年以上沒有管委會的集合式住宅共有34棟,前天第一天已查核12棟、昨天完成12棟,今天10棟就會完成,對於阻礙逃生的危險因素,他要求10天內立刻排除,另外包括逃生標示、警報器、滅火器等消防設施,市府會專案補助,要求立刻改善。

陳其邁上午表示,率市府團隊進駐民政局殯葬管理處行政大樓,除了一對一專人服務外,還要統合各局處的資訊,當家屬反映需要,能立刻處理。

城中城大樓大火撲滅3天後,今早6點15分,1樓店面內側冒出白煙,陳其邁說,他也接獲消防局長通報,由於火場內一些木質材料雖外表已撲滅,內部還有餘溫,造成一些餘煙,但很快就撲滅,他要求落實火場管理的工作。

高市府工務局也表示,市府15日組成「老舊複合式大樓聯合稽查」專案小組,3日內完成34處大樓的消防公安稽查,檢查結果部分大樓存有防火避難設施阻塞及消防設備功能故障的2大影響消防公安的問題。

工務局說,為立即協助住戶改善大樓消防公安缺失,提升居家安全,陳其邁市長要求落實3點改善作為:安全梯及通道雜物堆積、私設柵門、安全門封閉等具立即危險的防火避難設施缺失,明天起10日內完成清除及拆除。

工務局說,逃生標示、火災警報器及滅火器等緊急逃生設備,由市府同步協助住戶裝設及改善。其他消防設備及避難設施的缺失,由消防局、工務局主動輔導及協助住戶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