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砍20多刀殺父放水流!逆子逃死 無期徒刑定讞

2021/05/12 21:23

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殺父逆子胡志賢無期徒刑確定,逃過死刑。(資料照)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竹市41歲男子胡志賢與65歲父親長期相處不睦,前年5月不滿父親叨唸,竟持水果刀刺殺父親20多刀致死,殺父後伴屍3天,再將腐爛發臭的遺體載到橋下「放水流」棄屍,一審新竹地院、二審高等法院皆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並依人權公約「不得對身心障礙人士判處極刑」,將胡男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二審開庭時,胡男還當庭「幹」字連連飆罵法官、檢察官和律師,嗆法官「你去查我是誰!X!」今年2月二審宣判日,胡男被押解到庭,一再高喊他在看守所被舍友毆打、送醫,聆判後表示將上訴到底,還說父親有會客接受他的道歉。

檢警調查,41歲胡男2008年間因放火燒毀建物案件被判刑3年8月,假釋出監後,又因酒後施暴被送醫急診,經診斷為酒精濫用、妄想型精神疾患、幻聽。

2019年5月31日上午6點多,胡男在住處與父親言語衝突,竟到廚房持水果刀到雜屋間內朝父親頭、頸、胸背部等處猛砍共20多刀,致胡父頸部脊髓斷離、頭頸部胸背及上肢多處銳器傷大量出血而死亡。

胡男將屍體拖至浴室藏放,伴屍3天後後受不了屍臭味,6月3日下午將屍體放置於小客車後車箱,載至舊社橋下農田灌溉水渠遺棄,任由父親遺體隨渠水漂流。有民眾目擊他將遺體搬上車,報警處理。

警方上門查訪,胡男逃逸但仍被逮,車上有血跡、屍水,未發現屍體,循監視器才在當晚8點在頭前溪橋旁水門發現胡父屍體,胡男才坦承殺父棄屍。檢方起訴時具體求處極刑。

新竹地院認定,胡男殺父時,可辨識其行為違法能力,並無刑法應減刑事由,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此外,遺棄屍體部分則處有期徒刑10月,應執行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二審今年1月宣判,仍以人權兩公約規定,判處無期徒刑。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胡男確定無期徒刑,逃過死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