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獨家》海產店老闆娘遭竊、計程車運匠被搶 基隆警方2小時逮人

2021/03/31 23:22

慣竊周文賢前晚行竊潮境公園傻大姊海產店38萬元現金;警方在案發2小時後逮到他,檢察官複訊後將他羈押禁見。(記者林嘉東攝)

〔記者林嘉東、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潮境公園傻大姊海產店遭竊38萬元現金;警方獲報掌握慣竊周文賢所為,通報圍捕,巡邏警騎於案發2小時後逮到人,起出尚未花掉的34萬元贓款與安毒。這起竊案發生當晚,男子謝樹福在七堵區工建路持刀抵住計程車運將搶走7300多元,只買了一杯30多元珍珠奶茶,犯案2小時後就逮。兩名嫌犯都在案發後兩小時就逮,且雙雙被裁定羈押禁見。

42歲慣竊周文賢29日晚間6時許趁傻大姊餐廳用餐時段生意大好,佯裝消費,趁隙偷走忙得不可開交的黃姓老闆娘包包,包包內有38萬元現金,攔搭計程車離去。黃女直至晚間8點才驚覺包包遭竊,轄區基隆市警二分局八斗子派出所獲報後,調閱監視器掌握為慣竊周文賢所為,立即通報線上警網展開圍捕。

晚間10時許,基隆市警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巡佐黃正義、警員辛睿蕓騎警用機車,巡邏至仁四路超商,發現周嫌剛好從計程車下來,立即上前盤查,周嫌一度拒捕,仍遭警方壓制逮捕。警方隨後在車上查獲黃女失竊的包包,找回34萬餘元贓款,並發現少量安非他命。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周嫌後,向法院聲押獲准。

60歲謝樹福則是在29日晚間7時許,在基隆市中正路攔搭吳姓運將的計程車,抵達目的地七堵區工建路後,突然持預藏的刀械,抵住吳的頸部,再以膠帶綑綁吳雙手後,強盜吳身上現金7300多元現金後逃逸。

轄區警三分局在案發2小時後,逮到謝,在他身上起出7300多元現金,只來得及買一杯30元珍珠奶茶就被逮捕。檢方訊後同樣向法院聲請羈押謝禁見獲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