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門口貼便條指鄰居不在家「要闖空門快」 被依煽惑他人犯罪起訴

2020/10/05 20:23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今年5月間,陳姓男子與樓下鄰居郭男有糾紛,竟在1樓門口信箱及對講機上張貼便條貼,指郭男全家不在家:「要闖空門快」因此被告,新北地檢署認定陳男所為已構成刑法「以文字公然煽惑他人犯罪」罪嫌,今日將他起訴。

本案發生於今年5月21日,陳男在1樓門口信箱及對講機上張貼便條貼,內容指「○○○號○樓(指郭家)全家沒人在家要闖空門快」等語,郭男發現後調閱監視器發現就是陳男所為,因此提告;陳男否認犯行,檢方不採信,今日依刑法「以文字公然煽惑他人犯罪」罪嫌將他起訴。

此外,陳男除張貼上述字句外,還有寫說:「○○○號○樓(指郭家)全家出門都給車撞死最好」、「全家出門都被車撞活該死好」等語,亦被控涉嫌「以文字公然煽惑他人犯罪」罪;檢方認為,該文字內容僅是詛咒,並非煽動他人衝撞該戶住處,難認構成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