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留指紋不慎留「鞋紋」 闖空門大盜栽了

警方在莊嫌家中找到她盜刷買來的衣物,以及他犯案時穿的鞋子。(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在莊嫌家中找到她盜刷買來的衣物,以及他犯案時穿的鞋子。(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09/02 20:0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某大樓10樓民宅的鐵窗,日前被竊嫌破壞並潛入搜刮,被害民眾被偷走價值20多萬元的手錶與金飾,信用卡還被偷走遭盜刷22萬元。警方雖然沒有在屋內採到指紋,但根據竊賊遺留的鞋印,以及逃跑動線,鎖定40歲莊姓犯嫌;警方在莊住處外找到一雙鞋子,與現場遺留的鞋印吻合,將他逮個正著。

警方調查,莊姓慣竊在上月29日,趁著大稻埕煙火節舉辦當晚,跑到台北市昆明街一處民宅大樓尋找下手目標;他趁住戶沒有關上大樓一樓大門之際,溜進大樓內,再搭電梯到10樓,並從走廊窗戶攀爬到被害民眾的陽台外,破壞鐵窗後進入屋內行竊。

偷20多萬元金飾 盜刷卡22萬元

2莊在屋內大肆搜刮,偷走價值20多萬元的數條金飾與1隻手錶、1張信用卡;莊得手後,還拿著偷來的信用卡去新北市板橋區的商家盜刷22萬元,狂買高價3C商品與精品服飾。

警方獲報後到場採證,雖然沒有採到莊的指紋,但員警發現現場遺留數枚鞋印。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莊涉有重嫌,警方昨天循線到莊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住處,在其住處外找到莊的鞋子,鞋子與竊案現場遺留的鞋印符合。

警方除了查扣莊犯案穿的鞋子外,也在他住處找到盜刷買來的衣服,警方除將他依竊盜罪嫌送辦,也將循線追查其餘贓物下落。

莊嫌被逮。(記者王冠仁翻攝)

莊嫌被逮。(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