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每分鐘連發1200發子彈!黑幫軍火庫被抄到罕見KRISS vector衝鋒槍

2020/09/28 11:06

警方查扣罕見的制式KRISS vector衝鋒槍(記者吳昇儒翻攝)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李姓男子對外宣稱是天道盟太陽會要角,周邊小弟藏放多把槍枝,就連市面罕見的KRISS vector衝鋒槍都有,火力強大,惡靈古堡5:天譴日電影中女主角就曾持該槍拍攝電影宣傳照。警方連續數日布線埋伏,鎖定李嫌及其余姓小弟,並在小弟住處起出6把槍枝,一舉破獲黑幫小型軍火庫。李、余二人因涉犯組織犯罪等罪,被法院羈押中。

基隆市警察局近日配合刑事局舉辦全國掃黑專案時,鎖定多名轄區內幫派分子進行掃蕩。其中一名李姓男子涉嫌在去年2月至今年1月期間,多次在地方橫行,就連友人在KTV發生消費者發生碰撞,竟直接夥同7、8名同夥,聯手毆打一名女子。

警方也接獲線報指出,李男藏有多把槍械,經多日佈線追查後,月中認為時機成熟,前往12處搜索,果然起出KRISS vector衝鋒槍(軍規版),每分鐘可連發1200發子彈,黑市價格逼近百萬元及1把改造衝鋒槍、3把改造手槍和174子彈,形同黑幫軍火庫。

偵辦人員指出,KRISS vector衝鋒槍因殺傷力強大,目前只有印尼、菲律濱、泰國、哥倫比亞、孟加拉等5個國家軍警採用,而衝鋒槍版本還分成軍規版及民間版,差異在於軍規版可以連發,殺傷力加倍。

此波掃黑行動中,除了破獲軍方軍火庫外,基隆市警三分局及刑大偵三隊,也破獲暴力恐嚇被害人及索討工程保護費案件,此波行動共搜索22處,逮捕14名犯嫌,其中3人收押禁見,績效斐然。

基隆市警察局長林炎田表示,警方不容許幫派藉各類犯罪危害社會治安,針對暴力犯罪、街頭聚眾鬥毆等不法案件,必定依法究辦,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警方查獲改造長槍一把(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將犯嫌移送基隆地檢署法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起出174發子彈(記者吳昇儒攝)

警方起出KRISS vector軍規版制式衝鋒槍(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