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離組織得幫辦人頭帳戶 基警強力掃蕩逮黑幫堂主

警方將徐男等6人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將徐男等6人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0/08/22 00:08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1名徐姓男子自稱竹聯幫地堂堂主,對外吸收未成年少年,但少年們想要退出時,就會被徐男夥同多名小弟恐嚇,騙取監護人的雙證件,再將少年帶去申辦帳戶及電話卡,做為詐騙工具。如有不從就恐嚇或毆打少年。有家屬得知孩子的處境後,報警處理。基隆警方近日見時機成熟,19、20日將徐男等6人帶回偵辦,並移送法辦。

「你為什麼要拿我的雙證件?」基隆一名少年年初因為拿取父親的雙證件被發現,在父親追問之下,才知兒子為了脫離徐男的組織,被威脅要拿著監護人與自己的證件到銀行、電信行申辦帳戶及門號,供徐男等人詐騙使用,氣憤之下帶著孩子到警察局報案。

基隆市警局一分局偵查隊獲報後,持續追查,發現共有近20名少年受害,少年們一開始被徐男等人慫恿擔任車手,給予些許金錢當作報酬,但等少年們想要脫身時,徐男就會開出條件,要求少年們騙取監護人的證件幫忙申辦帳戶、門號,當作未來詐騙使用的人頭帳戶及門號;被害少年們若有不從,除了會被毆打外,還會被恐嚇將對其家人不利,甚至到其家中放火、開槍,嚴重影響治安。

基隆市警一、二分局與汐止警分局、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一隊共同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追查,蒐集到相關事證後,報請基隆地檢署指揮偵辦。主任檢察官陳彥章與檢察官唐道發見時機成熟,19日起動員32名警力兵分多路,同步執行拘提及搜索,陸續將徐姓主嫌及多名共犯逮捕到案,掃蕩黑幫。

警詢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將徐男等人移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