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道「狠角色」連參加兩個行動軍火庫都被抄 這次終聲押獲准

警方當場壓制龍嫌與共犯。(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當場壓制龍嫌與共犯。(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9/13 13:1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龍姓男子接連參加兩個涉及毒品、槍枝販賣及暴力討債的犯罪集團,雖都是負責行動軍火庫的槍械維修保養,但押人、開槍及恐嚇取財時一點也不手軟,警方先前循線逮捕他及另一個共犯老大,起出4長5短槍械及毒品時,他僥倖獲交保,相隔不到兩個月再度被其他單位盯上追緝到案,同樣再查獲一批槍彈,但此次就沒那麼幸運,聲押獲准。

警方調查,40歲龍嫌有毒品刑案紀錄,與另名同樣有毒品前科的50歲張嫌組成槍枝及毒品販賣集團,為防止交易時遭黑吃黑除擁槍自重,平日都將槍彈放在車上宛如行動軍火庫四處流竄,今年中旬二人在彰化組成暴力討債集團,每次行動前先聚集團張嫌住處「勤前教育」,再由龍嫌將車上槍械拿出來保養一番,提供集團成員使用。

案經台中市第四分局接獲線報展開蒐證,摸清楚該集團的犯案模式後,6月初判斷時機成熟,調派保安大隊霹靂小組在內的大批警力緝捕龍、張2嫌,見2人準備出門立即上前壓制,不費一槍一彈,瞬間逮捕2人並進入屋內及車上搜索,四分局偵查隊長陳谷楓今天說,經清查現場查扣的槍枝,總計查獲5支手槍,包括克羅埃西亞製春田HS2000型制式手槍、美製CNC INCPF-9型制式手槍與3把改造手槍。

另有制式突擊步槍3支、制式衝鋒槍1支、上百顆子彈、手槍改衝鋒槍套件2組等證物,並查獲海洛因與大麻各1包,以及討債用的手銬、腳鐐、電擊槍、辣椒槍,訊後將全案依槍砲及毒品罪嫌送辦,但龍嫌僥倖獲交保後仍持續重操舊業,再加入另個由40歲游姓道上分子為首的犯罪集團。

該集團除持偽造刑警證及手銬毒品交易時恫嚇對方黑吃黑,還朝生意人座車開槍或持槍押人恐嚇取財,藉此籌措跑路費用,龍嫌同樣負責行動軍火庫的槍械維修保養任務,刑事局中打等單位經月餘追緝,趁兩人在溪邊釣魚鬆懈戒心收網,不費一槍一彈當場壓制兩人,起出一批槍彈,只是此次龍嫌沒那麼幸運,複訊後兩人均聲押獲准。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在車內搜索起出槍械。(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車內搜索起出槍械。(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車內搜索起出槍械。(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在車內搜索起出槍械。(記者許國楨翻攝)(記者許國楨攝)

警方共起出4長5短槍械。(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共起出4長5短槍械。(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