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6年逃漏稅1億3900多萬 蔬果行老闆拒繳被管收

2020/09/17 15:10

蔬果行傅姓老闆(左1)欠稅加上罰鍰共計1億3900萬餘元,今遭管收。(台北分署提供)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年逾五旬的蔬果行傅姓老闆,6年來逃稅加上罰鍰共計1億3900萬餘元;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硬起來將他聲請管收,高等法院本週一裁准,台北分署今天上午立刻拘獲傅男,並送往台北看守所執行管收。

台北分署指出,傅男自2000年起至2006年,未依規定辦理登記擅自銷售貨物,6年來總共欠繳營業稅及罰鍰共1億3900萬餘元,遭北區國稅局新店稽核所移送台北分署執行。

執行官追查後發現,傅男自2000年起透過匯票、旅行支票等方式,陸續匯出美金230萬餘元(約合台幣6763萬餘元),並疑似利用人頭在國外收款,再將款項匯回傅男胞兄在台的帳戶,以作為日常生活開銷,並規避遭台北分署執行。

台北分署故認定傅男可履行稅務卻拒絕,具有管收事由,自去年1月起向台北地院聲請管收,卻遭北院否準;但台北分署拒絕放棄,經多次攻防,高院終在本週一裁准管收。

台北分署收到裁定後,今日上午立刻前往傅男家中執行拘提,並順利拘獲,且因傅男當場無法提出清償方案,故將人立刻送往看守所執行管收。

台北分署呼籲,民眾應依規定繳納稅捐、費用或罰鍰,也不可在欠款後隱匿財產,若經查獲必將強力執行、聲請管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