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判時間、迷路、缺水中暑... 新北今年山區救援已119件

今年近郊的登山行程人數爆發,登山前做好準備,快樂登山,平安回家。(記者何玉華攝)

今年近郊的登山行程人數爆發,登山前做好準備,快樂登山,平安回家。(記者何玉華攝)

2020/09/17 15:1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受到疫情影響,今年近郊的登山行程人數爆發,但也常因民眾登山經驗不足,山區意外頻傳,新北市今年1至8月通報山區緊急救援案件共119件,以瑞芳區33件最多,消防局提醒民眾,從事登山活動前要做好準備,熟悉山域環境、天氣等,才能確保快樂登山、平安回家。

消防局統計今年1月至8月,總計出勤119件山區緊急救援案件,其中33件在瑞芳區,光6、7月間就發生了16起,其中有一半集中在網紅景點劍龍稜;消防局分析求救原因,不外乎誤判時間導致下山時間延誤、山區迷路、未做好防曬或缺水而中暑暈倒等。

瑞芳除了劍龍稜,還有無耳茶壺山、三峽雲森瀑布,都曾發生民眾墜崖傷亡的意外,從新北市烏來福山到桃園巴陵拉拉山的福巴越嶺古道,7月也曾發生27名山友遭虎頭蜂攻擊,7人遭螫傷通報救援。

消防局提醒,民眾從事登山活動前,一定要充分掌握登山山域路徑、座標等相關資訊,並在出發前到中央氣象局網站查詢登山山域的氣象狀況,評估登山行程;登山時,應攜帶必要的裝備及物資,隨時注意同行者的身體狀況、登山場域的地形及天候狀況,評估行程活動,快樂登山,平安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