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笨賊偷神像珍珠項鍊求庇護 判刑3月

2020/08/07 12:57

觀音神像珍珠鍊失而復得,笨賊判刑3月。(記者陳賢義翻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葉姓男子潛進台東市天后宮假意拜拜,竟意想天開的偷走掛在觀音神像上價值50萬元的珍珠鍊求庇護,殊不知賊星該敗,竊行全都錄,警方調閱宮內監視器影像鎖定可疑,案發不到24小時就將葉男逮捕到案,案經台東地檢署起訴,台東地方法院審結,依竊盜罪判俿3月徒刑,易科罰金以每日千元折算。

判決書指出,葉男今年7月4日前往台東市天后宮,假意先燒香拜拜,再趁四下無人之際,頭手偷手掛在觀音神像的珍珠鍊,得逞後旋即離去,廟方人員隔天發現珍珠鍊不翼而飛,報警緝賊。警方到廟蒐證,過瀘監視器畫面鎖定葉男涉案,24小時內在一家醫院外緝逮葉男,人贓俱獲。

葉男到案坦承不諱,辯稱是要入院開刀,因而前往后宮向觀音菩薩參拜祈求,見觀音菩薩神像上珍珠項鍊時,認為可得神力庇護開刀順利,才會臨時起意竊取。

法官認葉男為滿足私慾,竟光天化日之下,公然於信眾出入的天后宮內,以蠻力扯下觀音菩薩神像珍珠項鍊,嚴重欠缺尊重他人財產權觀念,且危害社會治安,所為實屬不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