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法醫待遇不如一般醫師 蔡清祥:個案鑑定費從優支付

2020/07/27 18:30

高醫法醫部門由女法醫尹莘玲(中)醫師負責法醫鑑定及專業訓練,目前有許又中(左)、馬佑鈞(右)2位住院醫師願學習法醫解剖。(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高雄地檢署、橋頭地檢署委請高醫協助法醫鑑定及法醫專業訓練,今舉行合作簽約儀式,法務部長蔡清祥出席見證,對於法醫待遇不如一般醫師好,他強調會從個案的鑑定費,來從優支付,也希望有志於此年輕人投入,幫忙解剖、找出死因。

合作簽約儀式,今由蔡清祥及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見證,高醫院長侯明鋒、高雄地檢署檢察長莊榮松、橋頭地檢署檢察長洪信旭及法醫研究所代理所長陳宏達等人共同簽約。

蔡清祥表示,高醫成立法醫部門協助法醫鑑定及專業訓練,是台灣法醫制度重要的里程碑,將有效提升法醫鑑定的品質,尤其司改團體非常重視的兒虐致死案件,高醫早在103年就率先全國首創「高雄市兒童少年驗傷醫療整合中心」。

蔡清祥說,現在進一步成立法醫部門協助辦理法醫鑑定,未來針對兒少受虐案件,從驗傷到死因鑑定都可以接受委託,讓兒少保護網絡更為完整,更提升法醫鑑定的品質。

高醫法醫部門由台灣第一位女法醫尹莘玲醫師負責法醫鑑定及專業訓練,尹莘玲擔任法醫逾25年,她表示,法醫工作非常辛苦,需要專業及長時間訓練,對於人才斷層,高醫協助法務部培訓人才,目前已有許又中、馬佑鈞2位住院醫師願學習法醫解剖,她希望未來有更多的醫師加入。

許又中說,他喜歡人體解剖學,投入法醫研究可以讓他更了解人體神秘。雖法醫的薪資待遇比一般醫師少,但他以興趣為重,當然待遇若能提高也很好。

馬佑鈞也表示,法醫工作很有挑戰性,符合自己的興趣,他希望把自己心力貢獻在這裡,父母家人都支持他。

合作簽約儀式,今由蔡清祥(中)及陳建志(左2)見證,侯明鋒(左1)、莊榮松(右2)及陳宏達(右1)等人共同簽約。(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