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法醫按錯鍵盤 退休公務員「被死亡」領無錢

雲林地檢署法醫搞烏龍,讓一名健在的退休公務員意外被「除戶」死亡。(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地檢署法醫搞烏龍,讓一名健在的退休公務員意外被「除戶」死亡。(記者詹士弘攝)

2020/01/07 05:30

〔記者詹士弘、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一名女性退休公務員上月底突然沒領到退休金,銀行員告知已經死亡被「除戶」,所以銓敘部停發她退休金;經過追查,原來是雲林地檢署法醫在用鍵盤輸入某死者檢驗報告書身分證字號時,輸錯一個數字,這組身分證字號正好是這名退休女公務員,害她意外被「賜死」。雲林地檢署昨天表示,得知後第一時間就更正死者身分證統一編號、重新上傳,讓該退休公務員「死而復生」;雲林地檢署檢察長已對該名法醫予以口頭告誡,並進行內部檢討。

雲檢緊急更正、檢討

該名被烏龍法醫「賜死」的退休公務員,上月底遲遲等不到退休俸入帳,她向台灣銀行詢問後得知,自己不知何故竟然被「除戶」,向銓敘部了解,才知道自己竟然已經被衛福部登錄死亡。

該名退休公務員向衛福部陳情,最後得知是法醫的相驗系統出了大烏龍,去年10月雲林地檢署法醫室檢驗員相驗完一具女性遺體,依死亡通報流程將死者姓名、性別、身分證字號及出生日期資料透過電腦登錄到「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檢驗報告書管理資訊系統」,也就是檢驗報告書,內政部據此除戶,銓敘部因而停發退休俸。

雲林地檢署說,在接獲陳情後已立即更正死者身分證統一編號、重新上傳相驗系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書記官長也分別以電話及親自拜訪,向該民眾致歉,並與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管理委員會及台灣銀行聯繫、更正系統資料,讓該退休公務員「起死回生」。

雲林地檢署指出,已要求所有同仁未來在執行職務時要更謹慎並落實詳細核對,以免影響民眾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