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寄信恐嚇勒索館長、余天 前調查官起訴

2020/07/23 17:56

鄭姓前調查官。(資料照)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鄭姓前調查官疑因與林姓公司負責人有債務糾紛,為了迫使對方出面解決,竟於去年間,涉嫌寄出6封恐嚇信,向立委候選人余天、顏寬恒及網紅「館長」陳之漢等人士勒索,要求他們匯款10萬至20萬元到林某公司帳號內,新北地檢署今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嫌起訴鄭男。

檢警調查,多年前是調查官的鄭男,因涉及用「法眼系統」偷查個資,遭公懲會停職一年後,便不再復職,事後在外商銀行擔任法務工作。

檢警調查,他疑似與林某有債務糾紛,為了迫使對方出面解決,涉嫌於去年底,寄出6封恐嚇信,向余天、顏寬恒、館長陳之漢等人士勒索,要求他們匯款10萬到20萬元不等金額,至林某公司帳戶內。

由於館長陳之漢在網路曝光自己遭勒索一事,林某為了自清,主動到案說明,表示自己經營精品、皮包等批發公司,曾為擴大營業借款,導致周轉不靈,欠下大筆債務,懷疑因此遭債權人陷害。

警方調閱寄信的監視器,鎖定與林男有債務問題的鄭嫌,比對筆跡後,將他逮捕到案;檢方偵辦時,鄭嫌辯稱,他並無恐嚇取財不法意圖,其行為只構成恐嚇危害安全罪嫌,檢方不採信,今日依恐嚇取財未遂罪起訴鄭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