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照顧警犬「小黑」譜戀曲 警察戀人找小黑穿紅紗當伴娘

2020/07/08 13:15

覺民派出所員警李宗憲、韓欣穎因為一起照顧警犬「小黑」而譜出戀曲,7月25日2人將攜手步上紅毯,共度人生。(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二警分局覺民派出所員警李宗憲、韓欣穎因為一起照顧警犬「小黑」而譜出戀曲,有情人終成眷屬,7月25日2人將攜手步上紅毯,特地找「小黑」當伴娘,今在派出所為「小黑」試穿紅色婚紗,喜氣洋洋,派出所同事們也為這對警察戀人獻上無限祝福。

17歲警犬「小黑」原是流浪犬,10多年前被覺民所的員警收養,牠靈性很高,未受過訓練,卻主動跟員警外出巡邏,平時鎮守值班台,有次員警追捕嫌犯,「小黑」協助咬住對方褲腳,事後大家買來一件印有「POLICE警察」的狗衣讓「小黑」穿,並非正式納編為警犬。

2年前,員警李宗憲與韓欣穎先後調派到覺民所服務,2人因為都愛護小動物,所以特別照顧警犬「小黑」,平時一起牽著「小黑」外出遛狗,下班也一起到寵物店買狗食給「小黑」享用。2人因為照護「小黑」,相知相惜,進而感情升溫,也譜出戀曲,並決定7月25日舉辦婚禮,攜手共度一生。

韓欣穎說,小時候看見鄰居被狗咬傷,整隻腳腫脹,讓她很怕狗,每次騎車在馬路上被給狗追就會很害怕,後來調到覺民所,覺得「小黑」很溫馴,從照顧牠中獲得快樂,也愛上小狗。

李宗憲也說,自己原本就很喜歡小動物,下班後有時到寵物店選購狗食給「小黑」享用,7月底將邁向人生另個階段,同事們建議找「小黑」一起參加婚禮,應該會是很特別的紀念。

2人婚禮當天,找媒人「小黑」當伴娘,特地選購一件紅色婚紗,今上午為「小黑」試穿婚紗,希望把「小黑」打扮得美美的,陪他們一起攜手步上紅毯。

覺民派出所員警李宗憲、韓欣穎因為一起照顧警犬「小黑」而譜出戀曲,7月25日2人將攜手步上紅毯,共度人生。(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覺民派出所警犬「小黑」7月底將當伴娘,今試穿上紅色婚紗,喜氣洋洋。(記者方志賢攝)

女警韓欣穎7月底將當新娘,特地找警犬「小黑」當伴娘。(記者方志賢攝)

警犬「小黑」今在派出所試穿紅上婚紗。(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