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6萬包私菸藏漁船內闖關 海巡人員帶偵蒐犬海上登艇攔阻

2020/05/13 14:31

海巡人員從漁船上起出走私菸品522箱,市值近1700萬元(記者吳昇儒攝)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海巡署近日接獲情資顯示,有私菸業者近期將走私大批菸品進入國內,今日上午鎖定特定船隻後,在富貴角東北方58海浬處登檢,並帶著緝毒犬上船查緝,起出走私菸品522箱(26萬1千包)市值近1700萬元,訊後將涉案的陳姓船長及6名外籍漁工,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移送主管機關裁處。

海巡署人員接獲通報後,立刻組成專案小組,今日利用巡防區雷情系統整合分析,鎖定涉案漁船,上船登檢,因擔心船上還有其他違禁品,也派出偵蒐犬上船搜查。隨後將陳姓船長及5名中國籍漁工、1名印尼籍漁工帶回偵訊。另請疾病管制署專人執行漁船消毒及人員檢疫工作,以防制疫病入侵,提升查緝效能。

海巡署也呼籲,私菸未檢驗,品質不一,且私菸放置於漁船船艙內,儲存環境非常惡劣,容易變質,長期食用恐對身體有害,請民眾不要貪小便宜購買吸食。

海巡人員從漁船上起出走私菸品522箱,市值近1700萬元(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