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驚險!餐飲店深夜竄火煙 幸好隔壁貨車司機機智沒釀大禍

2019/09/26 09:10

台南新市一間餐飲店日前深夜傳出火警,所幸附近民眾聽見住警器作響,趕緊報案,未讓火勢擴大釀災。(記者萬于甄翻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新市一間餐飲店日前深夜打烊後,店內包廂中的冷氣機線路疑短路起火,竄出陣陣火煙,因現場為鐵皮建築,內部也有大量易燃物品,若火勢延燒恐一發不可收拾,所幸,餐飲店內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作響,機靈的隔壁貨運公司司機聽見後,趕緊報案,消防人員抵達後20分鐘內撲滅火勢,並未釀災。

貨運司機表示,當下送完貨回到公司,聽到疑似有「火災,火災,發生火災」的警報聲響,還有一股燒東西的臭味,與其他同事出來查看,就發現鄰近的鐵皮建築冒出陣陣火煙,趕緊通報消防隊並協助滅火。

南市消防局獲報後,派遣新市、善化、南科、山上等消防分隊,出動11部各式消防車輛、18位警消前往灌救,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時,10多位熱心民眾也在現場搬運雜物,並聯絡餐飲店老闆回來開門,火勢則在20分鐘內順利控制撲滅,詳細起火原因及財物損失需進一步調查。

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陳坤宗表示,該案因住警器即時發揮功能,加上附近鄰居的協助之下,並未擴大延燒釀災,呼籲民眾家中務必安裝住警器,萬一發生火災可及早發現、及時反應,增加逃生的機會。

餐飲店疑因包廂中冷氣機短路起火,好在住警器即時發揮功能,避免火勢蔓延擴大。(記者萬于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