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分享李婉鈺拍自慰片不實貼文 網民判拘40日

2019/08/01 14:13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資料照)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汪姓男子於去年間在臉書分享內容為:「新北美女議員李婉鈺之前就拍過自慰片,最近更加碼三段兩人真槍實幹的甲片」等不實貼文,甚至留言說:「馬賽克、全都露」,李婉鈺上網瀏覽發現後提告,新北地院審理後依散布文字誹謗罪,判處汪男拘役40日,可上訴。

檢警調查,2018年8月15日凌晨2時許,汪男在臉書分享內容為:「李婉鈺甲片拉票,新北美女議員李婉鈺之前就拍過自慰片,最近更加碼三段兩人真槍實幹的甲片,鐵定為了拉票,證明許多女人靠原始本錢搞政治!這次她如選上,她女將或效法….但仍憂心家庭社會的沈淪」的不實貼文。

不僅如此,汪男還留言寫說:「沒有馬賽克,全都露」,李婉鈺於8月20日上網瀏覽發覺後報警處理;汪男辯稱,只是分享貼文而已,且分享前有查證過,自己只有講「沒有馬賽克、全都露」,並無誹謗故意。

法官則認為,汪男卻無法提出任何證據證明所述為真,且李婉鈺身為女性公眾人物,汪男在無任何依據情形下,即傳述她拍過自慰片、真槍實彈的甲片等,已對李婉鈺的名譽及社會評價有所減損,加上他犯後否認,迄今未道歉、填補李婉鈺所受損害,判拘4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