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有點弱!老翁被騙12萬還沒報案 衰車手就被逮了

2019/05/10 21:53

老翁手拿裝有現金12萬的袋子準備放置到車子旁。(翻攝畫面)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1名年衣著時髦的年輕車手,涉嫌在屏東縣高樹鄉騙了1名老翁12萬元後,因為行跡可疑遭鄉民舉報,警方帶他到派出所準備訊問時,被騙老翁剛好到派出所報案,12萬元失而復得。

屏東縣里港警分局表示,本月(5月)9日上午10點30分,里港分局高樹所接獲報案,在青雲、華光路、高樹國小一帶有1名可疑年輕人行跡可疑,所長陳進儒獲知後,立即指揮線上警力王勝平、陳建武前往查察。

警方發現該名邱姓年輕人頭戴鴨舌帽、衣著時髦,一看即非當地居民,而且他看見巡邏車還馬上蹲下來,員警驚覺有異,上前盤查,邱嫌支吾其詞、神情緊張,還狡辯背包不是自己的,又說是來高樹應徵工作,而且無法交代身上多張信用卡、提款單及12萬元現款來源,警方研判可能為詐騙車手,將其帶返所查證。

返所後不到5分鐘,一名楊姓老翁至派出所報案,表示接獲詐騙電話說「兒子欠債被綁架,必須給予贖金,否則對其不利」,於是便提領12萬元,交至指定地點放置後離去,但仍相當擔心兒子安危。高樹所員警立即連繫楊翁的兒子,結果兒子表示「自己很安全」,老翁才驚覺被詐騙。

原來邱姓車手在約定地點拿取12萬元時,因為看起來很可疑,馬上就被機警鄉民發現打電話報警,他還來不及離開現場就被警察逮到,落網後接受警訊時雖言詞狡辯,但經員警利用訊問技巧,心防仍被突破,坦承擔任詐欺集團車手,收領詐欺贓款。

警方表示,本案除將邱嫌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外,並由偵查隊向上追查,務求瓦解詐欺集團;里港警分局長楊龍祥也說,已利用各社區治安會議等集會,宣導民眾防詐騙,並要求分局各組、隊、所員警,廣結民間力量,共同打擊詐欺犯罪,維護轄區民眾財產安全。

年輕車手在路邊車輛旁拿取詐騙現金。(翻攝畫面)

車手拿了錢馬上就落網。(翻攝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