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啟動 政院:客製化回應地方需求

2019/01/24 13:55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裁示成立「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資料照)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裁示成立「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表示,該機制今天正式啟動,未來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不定期召開,可以「客製化」回應地方政府需求,建立良好溝通管道。

據行政院規劃,行政院5位政務委員分別認領不同縣市,政委張景森負責協調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金門縣、澎湖縣及連江縣馬祖;政委吳政忠負責高雄市、新竹縣市;政委林萬億認領桃園市、苗栗縣、南投縣、彰化縣。

政委吳澤成負責新北市、宜蘭縣及屏東縣;政委陳美伶負責台南市、雲林縣、嘉義縣市、花蓮縣、台東縣;至於鄧振中、唐鳳、羅秉成、龔明鑫4名政委,因負責業務屬於全國性議題的協調,與地方建設無直接相關。

Kolas Yotaka說明,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不會影響各部會原有職權,縣市政府希望進行的計畫補助案、預算案,則依現有管道向各主管機關協調,不是透過「中央地方建設協調會報」。

Kolas Yotaka指出,各縣市政府其他需求,可向負責政委提出,政委會依該主題召開相關的協調平台,不會固定在哪一天、要開多久的會,屬於彈性快速、有效率及客製化的因應地方政府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