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長達9天 蘇揆:機關首長應有「假日門市」觀念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

2019/01/24 11:4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今年農曆春節長達9天,行政院今日召開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在院會裁示,今年春節是史上最長假期,春節是國人年度中最大的假期,無論是心態或動態上,都與平日完全不同,因此在節慶春節期間,人民也會大量進入風景區,相關機關或首長不能因此休假,應有「假日門市」的觀念。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轉述,蘇揆今日已裁示,對於因春節人流、物流及金流所產生的各種移動,會有相關需要與因應,請主管部會就所主管相關業務及早準備,不論是資源物料、人力配置或相關宣導等,務必確實到位,也請各部會相關人員應就有可能產生的變化多所因應。

例如交通部長特別於會中提出,政府已運用新科技及大數據掌握交通資訊,這正是政府的強項。政府之所以能有所作為,即因擁有公權力,並掌握資訊,這些公權力資訊如運用的好,會非常有效。

蘇揆交代,政府機關在心態上,尤其各機關人員應注意假期與平日的不同,應有「假日門市」的觀念。例如圖書館不能像一般公務機關在週六及週日休假,反而要在週六與週日提供民眾服務,再於週一休假。

另外,節慶春節期間,人民也會大量進入風景區,故相關機關或首長不能因此休假,若只以平日可以應付的人力及物力,在高峰期出現時,絕對應付不來,必須要有所支援或早有因應措施,這個一定要做到。

蘇揆說,九天的春節假期中,有關治安、交通、公安、生病照護、防疫措施及出入國境等,都會因假期前後時段而有不同,請相關首長務必就相關事項,完整掌握各種情況預擬預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