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友問黃士修學歷引起「數學大戰」 網友嗆黃「對賭1000萬」

2018/12/05 23:43

知名擁核人士、「以核養綠」的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見圖)意外與一位長期不滿黃士修的網友在PTT引發「數學大戰」,可能將在12月內舉行「學術辯論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擁核人士、「以核養綠」的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昨晚(11月4日)意外在PTT引發「數學大戰」。昨晚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黃士修的學歷問題,結果意外釣出本人親自回文答覆,但不久後另一位長期不滿黃士修的網友也出面回文反批黃士修「滿口謊言」,最後2人筆戰到5日凌晨,可能將在12月內舉辦2場「學術辯論」。

有網友4日晚間在PTT發一篇名為「土條哥黃士修學歷到哪?」,指出網路資料上顯示黃士修的學歷是台灣清華大學物理系學士、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碩士肄業,想請問更詳細的學術經歷;結果不久後意外釣出本人親自回文說明。

黃士修表示,自己是在清華大學理學院學士班10級畢業,主修數學和物理,不過因就學時修比較多微分幾何、代數拓樸的課,所以他稱自己受的是數學系訓練;大學畢業後,便前往「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留學,研究量子重力,與關於黑洞熵的資訊理論,不過後來因為健康問題,才中斷學業,返台休養近一年;之後曾擔任高中數學教師與小學自然教師,後來因緣際會進入核能議題的公共政策領域,才一路走到今天。

不過黃士修的發文引起一位網友抨擊,這位石姓網友稱黃士修「數學和物理程度超差,完全不懂微分幾何和代數拓樸」,還諷刺他花大錢去英國讀碩士,最後什麼都沒有就灰溜溜的回來,指他「嚴重的幻想症,成天不務正業」,專靠抹黑造謠成名;但隨後黃士修又發文回擊,指稱石姓網友「說謊成性」,大學期間聲稱「6年轉了6個系」,最後差點還畢不了業,之後僥倖畢業後在碩班期間又重蹈覆轍,所幸遇到好教授,才得以趕在畢業年限之前畢業;但畢業後又成為家裡蹲6年,諷刺他「一輩子沒出過社會」

2人在一陣唇槍舌戰後,石姓網友先嗆對方「學術辯論」,來證明自己真材實料,並要求分別在12月8日與12月25日進行直播辯論;而後黃士修也爽快答應,還加賭多年前曾經不了了之的「1000萬元」賭注,最後還加碼,如果真的辦成的話,將分別在新竹與台北各發100份雞排,而網友也紛紛起鬨,陸續發起祭品文;不過關於辯論會是否真的成真,由於雙方沒有明顯共識,尚屬未知。

黃士修爽快答應石姓網友的辯論要求,還加賭多年前曾經不了了之的「1000萬元」賭注;最後還加碼,如果真的辦成的話,將分別在新竹與台北各發100份雞排。(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