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地院模擬國民參審 法警扮殺人犯當庭逞凶

2018/10/05 13:07

新北地院辦理國民參審模擬法庭第二輪演練,飾演被告的法警甚至還在法庭模擬犯案當天如何持刀殺人。(記者陳慰慈攝)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地院今辦理國民參審模擬法庭第二輪演練,以酒後在卡拉OK持魚刀殺人為範例,飾演被告的法警甚至還在法庭模擬犯案當天如何持刀殺人,昨選出的6位國民法官也在法庭,與職業法官一起進行事實認定、法律適用與量刑。

雖是模擬開庭,但與正常開庭,程序及氣氛都完全相同,檢方先陳述起訴要旨、告知被告涉嫌罪名及訴訟權利,詢問認罪與否等,合議庭再確認檢辯雙方爭執與不爭執事項,列出事實及法律爭點,並針對檢辯雙方所聲請的調查證據必要性進行評議,並宣示裁定結果。

新北地院希望透過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模擬法庭,讓素人與職業法官共同參與審判,除了讓人民更貼近司法外,另透過實際的參與,讓國民感情、多元意見能進入法庭,與專業法官交流,讓司法更透明。

此次卡拉OK殺人案審判模擬法庭,由審判長許必奇、法官許品逸及宋泓璟組成合議庭,公訴檢察官則是廖先志、蔡學誼及何克凡,律師則擔任由法警扮演的模擬被告辯護人。

新北地院今辦理國民參審模擬法庭第二輪演練。(記者陳慰慈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