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院推行動支付 首位使用律師讚便利

2018/04/30 11:35

民眾未來持手機使用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就可完成繳費(記者溫于德攝)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領先全台法院首推行動支付,今起若要繳納訴訟費用,持手機使用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就可完成;而首位使用行動支付的前台北地院法官張志全律師今也現身稱讚,行動支付利於當事人或訴訟代理人,不用再向以往攜帶或提領鉅額現金,即時完成繳費,的確進步又快速。

北院上週發出新聞稿指出,本月16日起,在10萬元額度範圍內,針對32家已合作金融機構已可使用信用卡繳費,均無須繳納手續費,但刑事保證金、民事執行案款、提存款仍需繳納除外;另為因應行動支付時代來臨,北院領先全台法院首推行動支付,今天上午正式上路。

北院行政庭長黃柄縉今也現身解釋如何使用行動支付,他說,手機事先綁定信用卡後,經櫃台人員輸入繳費金額後,再由當事人或訴訟代理人啟動行動支付功能並感應,即完成繳費。至於完成繳費後是否需簽名?櫃台人員說,依卡別不同而定。

相關影音

前台北地院法官張志全律師現身繳費(記者溫于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