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漁船「閩獅漁號」越界捕魚 海巡署雙艇夾擊

2018/01/17 22:24

中國漁船「閩獅漁號」越界捕魚,海巡署隨即以雙艇夾擊,要求對方漁船停止作業,並強行靠艇,登船檢查。(海巡署提供)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海洋巡防總局新竹海巡隊今晨3時在台灣海域執行「護永專案」取締越區的中國船隻,在新竹外海約27浬處的限制水域內,發現一艘中國漁船「閩獅漁xxx號」越界作業捕魚,隨即以雙艇夾擊,要求對方漁船停止作業,並強行靠艇,登船檢查,將人船控制帶返至台北港偵辦,並將「閩」船人員共14人送往北部地區巡防局第二海岸巡防總隊留置室調查。

為遏止中國籍漁船於桃竹苗海域越界捕魚,新竹海巡隊連續於16、17日這一波強烈冷氣團結束之際,結合淡水、台中、新竹及中部地區機動海巡隊等艦艇,聯合執行區域聯防,掃蕩中國籍漁船勤務,並採取強勢帶案取締,期盼能有效嚇阻中國漁船入侵我國海域越界捕魚,以維護我國漁民作業權益。

新竹海巡隊表示,為彰顯政府維護漁業資源的決心,「護永專案」將持續不間斷執行,對轄區易發生違規作業或越界捕魚的海域加強勤務作為,避免海洋生態遭破壞。民眾若發現不法或需海事服務,請利用海巡免費報案電話118或透過漁業廣播電台通報。

中國漁船「閩獅漁號」越界捕魚,海巡署隨即以雙艇夾擊,要求對方漁船停止作業,並強行靠艇,登船檢查。(海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