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險遭刺死不減熱情 勇警拉回跳橋輕生男

2017/04/28 14:27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板橋警分局板橋派出所警員林鈺祥曾在3年前遭取締攤販持刀攻擊,背後遭砍中2刀深及胸腔,肺部差點遭刺穿,幸賴醫護搶救回一命,休養1個多月後重返崗位,雖在鬼門關前走一回,年輕的林鈺祥不減服務熱情,日前聽到無線電,得知有民眾欲跳橋輕生,仍奮力出手挽救一條寶貴生命。

林鈺祥日前聽到無線電,得知有人在台65線高架橋上想跳橋,林員與同事廖詩維趕到場,2人一個箭步抓住想輕生的唐姓男子,因唐男已跨過護欄,2警緊抓著唐男不放,因稍有不慎可能就是3個人全掉落10層樓高度的路面,最後林、廖2警使盡吃奶力量拉回唐男,得知他不堪久病厭世,才有輕生念頭。

2人勸下32歲唐男後,將他帶回派出所安撫,當王男情緒緩和後,林鈺祥與王男聊天,提及自己3年前曾遭攤販持刀刺傷,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幸虧當時醫護全力救治、長官關切,自己還年輕,身體也撐過來,他不因曾遭刺傷,減少從警服務的熱情。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