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假愛心真行搶 淡水2女學生受害

2017/04/27 13:50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在淡水捷運站搶女學生的劉嫌(著灰上衣)。(記者王宣晴翻攝)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35歲的劉姓男子日前佯裝大學生,利用上下課時間,在淡水捷運站隨機搭訕女學生,將人帶到沒有監視器的地方,假藉慈善社團募款,見學生把錢包拿出時趁機搶走現金,至少有2名女學生受害,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昨晚持拘票將劉男逮捕,依加重搶奪罪送辦。

警方調查 ,一名13歲女國中生本月17日被劉男尾隨到監視器死角,以販賣愛心筆搭訕女學生,見女學生面露難色不想購買,掏出錢包想拿零錢打發,竟伸手行搶,得手600元現金後逃逸。

不料劉男食髓知味,本月25日20時許,再度到淡水捷運站尋找目標,鎖定一名17歲的女學生,以相同手法得手2000元現金,犯案後狡猾鑽進小巷子,更坐上往三重方向的公車,避免警方查緝。

警方調查埋伏多日後,昨日持拘票到劉男位於淡水的租屋處,趁劉男出門買晚餐時將他拘捕到案,劉男向警方供稱,因缺錢花用,才會鎖定未成年的學生進行假募款真搶奪。

警方昨晚訊後依加重搶奪罪將劉男送辦檢察官訊後將他聲押,並持續擴大追查劉男是否還涉有其它刑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