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車齡10年小貨車國道突起火 駕駛2度灼傷

2017/03/22 19:43

一輛車齡10年的小貨車,今日午間在中山高突然冒煙起火。(記者陳冠備翻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國道一號彰化田尾路段今日午間傳出火燒車意外,一輛車齡10年的小貨車,行駛途中車頭突然冒煙起火,小貨車駕駛趕緊將車停靠路肩,想要自行滅火卻不慎被火灼傷,其他駕駛見狀幫忙報警,消防隊抵達後連忙灌水搶救,可是大火燃燒下只剩車殼,駕駛經送醫急救,手、臉等處有二度灼傷,暫無生命危險。

埤頭消防隊表示,今日下午2點57分接獲通報有車輛起火,隨即派動多部消防車與救護車前往搶救,在北上215.9公里處發現李姓男子(52歲)駕駛的小貨車已經陷入火海,經不斷灌水才控制火勢,不過由於火勢猛烈,車體已被燒的焦黑如廢鐵。

救護人員表示,李姓駕駛一度要自行搶救,可是火勢來得又大又猛,來不及逃離造成身體灼傷,送往彰化醫院急救;院方指出,駕駛雙手、臉部、頸部小面積二度灼傷,部分頭髮被燒到,但是意識清楚,仍須檢查是否有吸入性嗆傷。

李姓駕駛表示,載運蔬菜小貨車行經該路段時,聽到疑似排氣管掉落的聲音,擔心出意外,立即將車停到路肩查看,結果一下車,車頭突然起火,沒多久整台車就陷入火海,根本來不及滅火。國道三隊表示,李男供稱車輛已開了10年,跑了20多萬公里,疑因零件老舊才會火燒車,不過真正事故原因仍在調查。

相關影音

車輛瞬間陷入火海。(記者陳冠備翻攝)

小貨車駕駛滅火不慎反被灼傷。(記者陳冠備翻攝)

小貨車駕駛雙手被二度灼傷。(記者陳冠備翻攝)

消防隊獲報後前往滅火。(記者陳冠備翻攝)

小貨車被燒得只剩車殼,後方蔬菜也被燒焦。(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