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男追殺情敵6刀一路追到急診室 殺人未遂判6年

2016/09/21 13:22

犯嫌陳威綸。(記者王冠仁翻攝)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區22歲男子陳威綸,不滿同齡的漆姓女友提分手,並與郭姓男子走得很近,今年4月陳男至漆女家外堵她要求談判,郭男聞訊搭計程車趕來救美,陳男持西瓜刀連砍郭男頭、頸、背部6刀,郭男與漆女搭小黃急赴和平醫院,陳男飛車一路追逐至急診室門口,郭男衝進急診室,陳男繼續追逐漆女搭的小黃直到警局才悻悻然離去。

台北地院依殺人未遂罪,判陳男6年有期徒刑;另依強制未遂、恐嚇危害安全2罪,判10個月可易科罰金30萬元之刑。可上訴。

判決指出,郭男趕到漆女住處外,陳威綸突然現身抓住漆女的手,郭男大喊「放開她!」陳男凶性大發,拿出衣袖裡夾藏的西瓜刀追砍郭男,郭男雖以隨身的折疊瑞士刀防禦,仍被砍了6刀,負傷與漆女鑽進載他來的小黃逃離,陳男開車緊隨其後,沿途不斷試圖超車攔停。

到了醫院,郭男衝進急診室,陳威綸持刀喝令還在車上的漆女下車跟他走,漆女不敢下車,小黃運將趁陳男不留神,猛催油門駛離醫院,直奔萬華警分局門口,仍持續飛車追逐的陳男才放棄追逐,躲藏一天後,隔天投案認罪,宣稱凶刀已丟進南港路旁的大水溝。

判決指出,陳威綸拒絕被害人郭男提出的30萬元和解條件,而漆女則表明堅持不願和解,不敢再見到他。法院認定陳男揮刀時有殺人犯意,重判6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