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精障男想輕生 燒炭不成釀火災

2016/06/23 14:03

精障男妄想輕生,燒炭被煙嗆難受逃離,忘澆熄火炭不慎釀成火災,幸無人員傷亡。(記者黃良傑翻攝)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患有精障的陳姓男子昨燒炭自殺,因濃煙嗆鼻難受只好放棄,他忘了把餘燼澆滅,獨自騎車離去,木炭不慎引燃起火,里長發現火警報案,10多輛消防車趕來救災,所幸無人傷亡,警方意外破案,今依公共危險罪將陳男送辦。

鼓山警方指出,鼓山一路民宅昨日傍晚傳出火警,因濃煙密布、飄散,連鄰近的鼓山分局都被煙霧籠罩,火災現場是2樓加蓋鐵皮屋建築,內部悶燒且竄出濃煙。

登山里里長許永堃因住附近,見民宅起火時,立即與左鄰右舍持滅火器搶救,打火兄弟3分鐘內也趕來灌救,及時撲滅火勢,幸未波及其他鄰宅,現場也無人傷亡。

警方調查,起火點的屋主已經往生,生前將房屋交給外甥陳男(36歲)看管,火災20分鐘內控制、撲滅後,許里長通知陳的妻子孔女到場清點損失,孔女表示,丈夫於火警前曾向她拿該屋鑰匙。

消防人員清理火場時,在起火點2樓房內發現一封遺書,警方對照孔女所說,懷疑起火原因並不單純,警、消清理火場時,陳男剛好騎車返回,警方上前盤問,陳男坦承因失業,經濟壓力又大,自覺對不起妻子,萌生自殺念頭。

他供出向妻索取鑰匙後,前往五金賣場購買木炭,再躲入該住宅2樓留下遺書,燒炭意圖輕生,卻因濃煙嗆鼻,無法忍受而獨自騎車離去,離去前卻未妥善處理餘燼,不慎引發火警。

因陳男患有精障,言詞難免反覆,警方相當謹慎,今日正式對他偵訊,依公共危險罪嫌將他移送偵辦,同時通報社工及衛生機關協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警、消清理火場查扣可疑火源證物。(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