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疑駭客入侵 信義鄉農會關閉官網公告防騙

2016/06/12 18:56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接獲民眾反映個資有外洩淪為詐騙工貝之虞,將官網關閉並公告提醒大家不要受騙。(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詐騙手法真是無孔不入﹗南投縣信義鄉農會官網疑被駭客入侵,致許多消費大眾接到要求變更付款方式、信用卡或銀行帳戶驗證碼等疑似詐騙手法,農會除派專人負責向來電求證、查詢的民眾解釋、說明以外,也果斷作出關閉官網並公告提醒消費大眾避免受騙並向警方報案,警方受理後已深入偵辦中。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指出,據其所知,接到疑似詐騙電話的1位民眾聲稱,連他買的產品項目、價位及付款方式,電話那端的犯罪嫌疑人都清楚,難怪民眾會擔憂個資有外洩之虞,既然農會官網可能淪為詐騙集團犯罪的平台,一旦關閉,便可將傷害降至最低,今日關閉官網後,官網首頁便出現「網站維護中」與防詐公告。

信義農會公告表示,最近網路詐騙猖獗,該農會不會主動聯繫顧客變更付款條件,也不會要求客戶提供「解除分期付款」、「重新刷卡」、「提供信用卡驗證碼」等相關個資,如有需求或問題可洽撥打049-2791949洽詢。

南投縣警局信義分局接獲通報後,也積極展開搜證,據調查,接到被騙電話的民眾不乏知名人士,其中還有電視主播,令警方不敢輕忽,除了可能的駭客入侵以外,該農會與合作的廠商、員工等相關人員,有無涉及非法盜賣個資等種種疑慮,也都列入調查範圍,期早日釐清案情,將嫌犯揪出依法究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南投縣信義鄉農會接獲民眾反映個資有外洩淪為詐騙工貝之虞,將官網關閉並公告提醒大家不要受騙。(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