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警報案逮車手 小黃運將謙稱「只是比較雞婆」

詐騙集團跨區犯案,受騙老婦領妥56萬元現金待付,幸好載到車手的小黃運將機警報案,警方才得以阻止詐團得手。(記者劉濱銓翻攝)

詐騙集團跨區犯案,受騙老婦領妥56萬元現金待付,幸好載到車手的小黃運將機警報案,警方才得以阻止詐團得手。(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6/06/10 12:19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前一名詐騙集團車手搭乘小黃南下取款,惟報路時因「熟門不熟路」,引起小黃運將警覺而報警,事後警方逮人,並及時阻止受害老婦積蓄被騙走,為此警方已研議表揚,但小黃運將則低調表示,不需費心表揚,謙稱只是比較雞婆,剛好察覺到而已,以後有機會還是會繼續幫助人。

小黃運將說,他開車近30年,車手一上車就說要去南投水里鄉「某某村、某某鄰」,他直覺有鬼,且車手下車後還直接去超商收傳真文件,確認是詐騙集團的做案模式才報警,能夠順利破案,警方也功不可沒。

集集警分局表示,詐騙集團非常狡猾,現已發展成跨地犯案,並利用傳真方式避免洩漏跡證,該案因小黃運將警覺與熱心報案,才及時阻止已領妥56萬元現金的受害老婦被騙,他們將於近期的治安會報上建請縣長表揚,讓社會善心義舉能持續下去,也將防詐資訊做更有效的宣導。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