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警宣導真破詐騙案 逮2嫌保婦人棺材本

南投縣警方與抱嬰兒的被害婦人(左),祭出將計就計策略,順利將翁嫌(中)逮捕到案。(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警方與抱嬰兒的被害婦人(左),祭出將計就計策略,順利將翁嫌(中)逮捕到案。(記者謝介裕翻攝)

2016/06/01 11:1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反詐騙宣導真破詐騙案!

南投縣警局信義分局信義派出所副所長陳鴻進及警員黃客榮,前往信義農會發放反詐騙宣導單時,適逢全姓婦人欲提領100萬元現金,警方發現有異協助護鈔,再透過與婦人互動循循善誘,確定是犯罪集團使出凍結帳戶收取監管費的行騙手法後,再將計就計,將翁姓、胡姓2名未成年車手逮捕到案,保住婦人棺材本,今日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警方接獲該情資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商請全姓婦人配合歹徒的指示,雖然歹徒非常狡猾不斷打電話變更交款地點,雙方最後約定至豐丘活動中心取款,警方則於現場部署大批警力,果然在昨日下午5時許,自稱檢察官的翁姓車手出示偽造台北地檢署的公函,表明要向全姓婦人收取100萬元的帳戶凍結監管費,警方立即蜂擁而上,將翁姓、胡姓2嫌逮捕到案以外,遭查扣的台北地檢署偽造公文書,也成為佐證嫌犯涉案的最佳物證。

信義分局副分局長丁元恒說,法院、地檢署等公務機關不會以電話通知要求凍結、監管及設定安全帳戶,更不會要求辦理網路銀行、語音轉帳或到府收取現金,因此民眾在面對不斷推陳出新的各種詐騙手法,均應保持冷靜,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避免受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