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現金釣出2詐騙車手 1人竟是15歲國中生

警逮獲2名車手。(記者方志賢翻攝)

警逮獲2名車手。(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6/06/06 20:2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苓雅區民主里里長陳文程,上週3天接獲詐騙電話,騙他涉及洗錢,法院要收押並查封他財產,連打3天電話洗腦,里長報警並配合警方以報紙偽裝成300萬現金釣出嫌犯,並逮獲2名車手,其中一人是15歲國中生。

高市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所長吳銘雄於6月1日接獲里長陳文程來電,指稱接到其他縣市警察局電話,說他的帳號涉及詐騙,派出所員警到場了解後認為是詐騙集團,與里長討論後決定與詐騙集團展開鬥智。

詐騙集團連打3天電話,里長刻意配合歹徒,甚至假裝自己快要崩潰了,告訴嫌犯自己帳戶內的300萬元已提領出來,快告訴他怎麼辦?詐騙集團要里長把現金帶到建國一路328巷交給一名年輕地檢署專員。

里長依約交付用報紙充當的300萬元給年僅15歲、在桃園就讀國三的葉姓少年,葉走了500公尺要交給上手25歲的謝姓男子(有殺人未遂、詐欺前科),警方出面當場逮2人。

2人坦承是受綽號「老爸」的男子電話指示,自桃園坐高鐵至高雄領取詐騙款項,上午11時到達後即在旅館內等侯指示,之後又通知他們晚上7點到建國路拿取款項。2人也承認前一日才在台中得手40萬元,上月27日在彰化地區得手90萬元,該2人分別取得2到3%之報酬,全案依詐欺罪送辦,並擴大追查幕後成員。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逮獲15歲車手(左)及同夥謝男(右二)。(記者方志賢翻攝)

警逮獲15歲車手(左)及同夥謝男(右二)。(記者方志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